就學貸款流程與須知


  1. 貸款資格:
    1. 符合中、低收入家庭標準新台幣114萬元以下,就學期間利息由政府補貼。
    2. 家庭年收入114 ~ 120萬元,就學期間利息由政府補貼半額。
    3. 家庭年收入超過120萬元且家中有二位子女就學者,就學期間利息按月自行負擔。
  2. 貸款金額之範圍:
    1. 學雜費、住宿費、書籍費、學生平安保險費。
    2. 辦理學雜費減免者,得申貸減免後之差額。
    3. 享受公費者不得申借。
  3. 辦理流程:
    1. 收到繳費單後,於8月1日開始,先至台北富邦銀行網站登錄並列印,再至台北富邦銀行指定分行對保/申請撥款。(Ps:未至銀行對保者視同未辦理就學貸款。)
      1. 持繳費單(勿繳費)
      2. 台北富邦銀行網頁登錄及列印
      3. 台北富邦銀行對保/申請撥款
      4. 繳交資料至學校(學務組)
      5. 完成就學貸款手續(完成註冊手續)
    2. 首次申辦同學(新生屬於首次申辦):應邀父母(監護人)或配偶親自至台北富邦銀行指定分行進行對保手續,對保時需準備以下資料:
      1. 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(含學生本人、父母或監護人、配偶及保證人;如戶籍不同者,需分別檢附)。
      2. 印章、國民身分證(學生本人及保證人)。
      3. 註冊繳費單。
    3. 再次申請者,如保證人不變,不需邀法定代理人進行對保手續,只需準備以下資料親自至台北富邦銀行指定分行辦理:
      1. 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(含學生本人、父母或監護人、配偶及保證人; 如戶籍不同者,需分別檢附)-基本資料若無變動免附。
      2. 學生本人國民身分證及印章。
      3. 首次申辦之就學貸款申請/撥款通知書第三聯(學生存執聯)。
      4. 註冊繳費單。
  4. 繳交資料至學校:
    1. 時間:開學之前掛號郵寄或親自繳交資料至「中華科技大學 學務組」,逾期恕難辦理。
    2. 應繳交文件包括:
      1. 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書第二聯。
      2. 繳費單。
      3. 就學貸款申請表(請自行下載)
    3. 繳交方式:
      1. 掛號郵寄至:「31241新竹縣橫山鄉橫山村中華街200號 中華科技大學新竹分部 學務組」收。寄出前請檢查文件是否備齊。
      2. 親自繳交:中華科技大學新竹分部 學務組(週一~五 08:00-15:00)。
  5. 凡只對保而未繳交資料至學務組者,視同未完成就學貸款申請手續,亦視同未完成註冊手續。
  6. 就學貸款相關資訊:
    1. 本校承辦單位:中華科技大學新竹分部網站,或洽詢承辦人 電話(03)5935707分機112、113。
    2. 承貸銀行:台北富邦銀行指定分行辦理

註1:就學貸款係幫助在學學生的一項就學協助;並非社會福利,亦非補助,畢業後即應負起還款的責任。
註2:就學貸款並非政府給予的免費贈與而是一種貸款,因故無法如期還款時,應主動與銀行協商調整還款條件。
註3:逾期未還款,銀行會將欠款者資料送金融聯合徵信中心,列為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,影響個人信用。
註4:同學申請就學貸款,本組建檔彙整資料,報送財政部及台北富邦銀行至撥款到校完成溢貸退(補)費作業,需長達四個月時間,退(補)費時程約在每學期結束前,請同學耐心等候。

住宿登記


  1. 學校住宿登記申請資格: 由於學校宿舍床位有限,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,可能無法讓每位同學如願,因此本校以新生戶籍遠近安排住宿的優先順序。
  2. 任何住宿上問題,請向以下宿舍老師聯繫:
    1. 男住宿生:劉豫老師 查詢電話:(03)5935707轉136(日)
    2. 女生宿舍:鄭琇云老師 查詢電話:(03)5935707轉155(夜)、手機:0933-949007

入住交通資訊


pdf版本請點此

新生家長座談會


新生輔導


兵役緩徵


  1. 凡新生在註冊入學時填寫兵役調查表、當日繳交回學務組兵役承辦人處、申請緩徵。
  2. 凡各項免役(免役證明影本)國民兵、(國民兵證明影本)、已服完兵役者(退伍令影本)補充兵(補充兵證明影本)、替代役(替代役證明影本)等證明文件正反面請貼於兵役調查表背面。
請使用IE7以上版本瀏覽此網頁,或安裝Goole Chrome瀏覽器 中華科技大學-圖資中心